一只废瓜

AO3id:Jelily,wland id:早春红玉

一些飙速宅男的段子

#T2#

我知道,我是个凡人。我一直都知道,自己永远都无法和那些天才站在同一个舞台上。我也从很久之前就知道了,他其实和我不一样,他并不是个凡人。他应该会更快,更快,会和那些天才站到一起。

所以,我不能束缚他。所以,我选择结束我们之间的合作。是为了他,也是为了整个队伍。

“纯太。”

他向我伸出了手。

“把手给我。”

我看见了他手中的记号笔。我将手递给他,他在我的手上写下了一个“必”字。

我知道,我是个凡人。可是,我不会选择放弃。

“笔借我一下。”

就算被天才抛下,被同伴超越,我也会继续追赶他们。

“大家过来集合一下。”

因为,我想要和他们站在一起,和他一起。

“大家把手伸出来。”

“什么,写了个什么字?”

“总”“北”“高”“校”

我看了他一眼,他明白了我的意思。我们举起手来,让他们看见了我们手上写的字。

“总北高校必胜”

 

 

#三人组#

小野田坂道,这个在全国联赛中创造了传说的男人,在某一天突然回忆起了自己刚进高中时的理想。他想要办一个漫研社,一个能够让他畅快地和同好们聊天的地方。一旦想起,他便忍不住假设自己确实找到了那样的同伴,一起办了漫研,双休日一起去秋叶原,一起去参加了各种展会。那样的日子一定也很开心吧。可那样的日子如果是建立在,不能与现在的同伴们结识的前提下,似乎又不那么开心了。

“呐,呐,俺都没问过你们,你们喜欢什么类型的女孩子?”

如果没有加入自行车竞技部,一定不会在合宿的时候被鸣子追问这种问题。

“合宿就一定要讨论这个吗?”

如果他真的办了漫研社,一定不会有机会听到像今泉这样受欢迎的人,说出埋怨别人的话语。

“那当然了,不然讨论什么!”

“有这个闲功夫早点休息,明天还能多跑几圈。”

“假仙泉就是假正经,你说是吧小野田。”

“咦?你问我吗?我喜欢公主那样,又可爱又坚强的女孩子。”

如果这个假设是真实的,自己一定也不会和这么厉害的两个人成为朋友了吧。

“呃,俺刚才好像不是在问这个,不过也是问过这个问题。怎么说呢,虽然不是很明白,但感觉确实是小野田会回答的答案呢。”

“也就小野田会老实回答你。你难道不懂在问别人之前,要先说说自己吗?”

“俺吗?俺当然是喜欢欧派啦欧派,要大,要摇。”

“是吗,我会转告寒咲的。”

“等等,为什么要转告她啊?俺还不想死!”

“没关系的,死不了,最多参加不了今年的IH而已。”

“那是超有关系的好吗!你不要岔开话题,快说,你喜欢什么类型的!”

“我干嘛告诉你!”

所以还是维持现状就好了。这么想着的他,忍不住笑出了声。

 

#山坂#

 

真波山岳起来的时候,已经不早了。他正在放寒假,每天不睡到下午绝对醒不来。就算睡了那么长时间,可还是觉得不够。他迷迷糊糊地走下楼,准备去厨房找些吃的,却发现了家里的异样。他发现家里除了自己之外,一个人都没有。他在客厅的餐桌上找到了母亲留下的字条,说是住在琦玉县的一个亲戚家突然多了口人,当上了爸爸。原本想要一家人一起过去祝贺,可真波睡得太死,没叫起来,只能先去了。

“哈啊~~”

真波打着哈欠,看完了字条上的字。最后一句话,让他的疲惫感有增无减。

“你们去就好了嘛,为什么还要我特地再赶过去。”

真波边抱怨着,边给自己倒了杯水。

“铃~铃~”

玄关处的的电话响了起来,在空荡荡地房子里四处传播着响声。

“不是吧……无视无视。”

真波想,那肯定是父母算准了他起床的时间,故意打过来的。

“咚咚咚……”

电话声还没断,门外又响起了敲门声。

“山岳你起来了吗?阿姨叫我带话给你!”

 

真波乘上了去琦玉的电车。在电话加青梅竹马的连番轰炸之下,他只能屈服。箱根离琦玉还是有些距离的,就算是乘电车,也要花上3个小时。这让那位负责让他出门的少女,对他想要骑自行车去的行为进行了一番指责。

“啊啊啊,好无聊啊,好想骑车啊,好想爬坡啊。”

漫长的车程,让这个离开自行车就不能活的少年坐立不安。

“东京站到了,东京站到了,下车的乘客请准备。”

到了换乘的车站,真波出门的时间不好,被下班高峰的人群挤得找不到方向。

“接下来要乘哪个来着,啊,好烦,就这个可以吗,可以吧,日本交通那么发达,一定能到的。”

他自说自话地,同时也是不得已地,被人流冲上了某部电车。

“哇,好难受,就说骑车了嘛,真是的。”

然后在他无止境的抱怨中,电车又向着他所不熟悉的地方行驶着。

“下一站千叶县,下一站千叶县。”

广播中的女声让真波打了个机灵。

“嘿嘿,真的假的?”

车厢里的人流又蠕动了起来,真波再一次顺从地跟着人流的走向,被挤到了车门口。下车之后,他拿出了自己的手机,给唯一一个他交换过手机号的千叶人打了个电话。

“喂,坂道君吗,是我。”

“哈哈,我也是哦。”

“对了,坂道君,你相信命运吗?”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