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废瓜

AO3id:Jelily,wland id:早春红玉

Johnnyradio【CP15的无料】

“欢迎来到今晚的Johnnyradio,我是主持人杰洛·谢皮利。在此先向今晚也守在收音机前收听我们这个乱七八糟的节目的听众朋友,致以正诚的感谢。今天我们的嘉宾,依旧是大家很熟悉的乔尼·乔斯达先生。掌声有请,啪啪啪。”

“大家好,我是乔尼·乔斯达。”

“哟,乔尼,最近看上去气色不错嘛,之前听说你骨折了,现在已经没事了吗?”

“啊,是的,谢谢关心,已经可以和马赛跑了。”

“哈哈哈,是吗,那如果要去比赛的话,请一定通知我一声,我会去给你加油的。”

“咦,啊,那真是多谢了。”

“扭呵,不开玩笑了,我们进入正题吧。”

“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

“那是啥?”

“开始话题前的BGM。”

“呵呵呵,你们节目组的BGM和全家的开门音一样哦,真是好笑。”

“好笑吧!这可是我想出来的呢!”

“是呢,如果不被告的话就完美了。”

“好了别谈这个了,让我们进入正题。这几周你骨折不在的时间里,我们可收到了不少慰问信。”

“是吗,谢谢大家关心。”

“然后呢,在这些慰问信里,有很大一部分听众,都对你住院前参与的最后一次节目录制中所提到的,年轻的时候可以同时和好几个女性一起交往,而且还不被人打这一点,提出了质疑。”

“一般人都很难相信,不过我可没有说谎。”

“是呢,乔尼怎么会对听众和我说谎呢,又不是对着隔壁台的迪亚哥。不过说真的,很让人在意啊,到底是怎么办到的呢?”

“窍门当然是有的,不过脸更重要一点。”

“你这么说话听众会不高兴的。”

“会吗,那抱歉啦,总之我会介绍一个就算脸不怎么样,也会比较好用的搭讪方法的。”

“好像更过分了,你别再说了。赶紧告诉我们方法吧,乔尼老师!”

“好吧好吧,咳咳,首先搭讪这个事吧,不能让对方觉得自己有什么企图。”

“会上去搭讪一定是有企图的吧?”

“你没明白‘企图’两个字的意思,这两个字是带有贬义的,你不能让对方觉得你跟她搭话,是有什么不好的想法。比方说,想来次419什么的……”

“打住,打住!”

“咳咳……意思就是说,先以非主要目的的次要目的进攻对方。”

“你这么说太抽象了,举个例子怎么样?”

“也行啊,这样吧,我用最近刚经历过的事来举例好了。”

 

Lesson 1: 

“哦天哪,我在外面就闻到了,怎么这么香!”

“这不是乔斯达先生吗?我们正在用餐。”

“东方先生,这就是日本料理吗?看上去就很好吃。”

“多谢夸奖。”

“哦,这难道是理那小姐做的吗?您不仅长的漂亮,还如此贤惠,是所谓的大和抚子吧?”

“乔斯达先生,你这么夸小女,她会不好意思的。”

“我说的可都是实话不是吗?说起来我从前就想尝尝正宗的日本料理,看到你们进餐的场面,让我更是心痒难耐。”

“哎,小女只准备了两人份的料理,我们也吃得差不多了,恐怕得等下次有机会再请您品尝了。”

“那真是太可惜了。”

 

“我好像明白你的意思了,不过还是被拒绝了不是吗?”

“被拒绝是正常的,对第一次见面的陌生人,不管对方向自己搭什么话,都会保持一定的警戒心,这很正常。”

“那接下去该怎么做呢?”

“向对方传递出强烈的意愿,在此意愿上延伸出一个更具体的目的,让人觉得你确实是抱着这样一个想法接近自己。”

 

Lesson 2:

“哦,真抱歉,我又来打扰你们了。我实在是对理那小姐的料理挂心不已,请务必让我品尝一次。”

“乔斯达先生,这是您今天第3次来敲我们的房门了。被人恳求到这种程度,若是还不动摇,那也太不留情面了。”

“那,理那小姐的意思是?”

“进来吧,我和父亲正准备用晚餐,不过多做了一些,不介意的话就一起吃吧。”

“理那小姐您真是个心地善良的好姑娘,我相信您的料理也和您一样让人充满暖意。”

“呵呵,您可真会说话。”

“我可不觉得,我说的可都是实话。那我就不客气地开动了。”

“请。”

“哦上帝,我从没吃过这么美味的食物!”

“您太夸张了,女孩子不会喜欢这么明显的假话的。”

“啊,真是太对不起了,因为我真的太久没尝过这样的味道,这种满怀着对家人的爱意的味道。”

“什么意思?”

“我离开家太久了,已经不记得家的味道了。哦,真是的,瞧我都说了什么。”

“乔斯达先生,我觉得您应该多回家看看。”

“是啊,我也是最近才想明白,其实和家里人赌气离开家里对自己一点好处都没有。可是我和我父亲已经有两年没见面了,我现在也没脸回去。哦!不对,有一个方法,对,这个方法可行!”

“什么方法?”

“理那小姐,我有一个请求,希望您能帮助我,就算是为了让我这个不争气的儿子,和一位年事已高却一个人孤苦无依的老父亲。”

“天哪,您别给我戴高帽子了!”

“不!我相信,只有您能帮到我。请您教我做日本料理吧!”

“什么?”

“请您将这充满爱意的料理传授我,我一定可以用它来化解我和父亲之间的隔阂!”

“这……”

“求您了!”

“好吧。”

 

“哦哦,攻势可真够猛烈的,可却不会让人觉得不愉快,反而会默默地想要支持你!”

“而且还制造了和她独处的机会,可以更快地拉近我们之间的距离。”

“乔尼老师,接着该怎么做呢,请快告诉我们!”

“接下来,顺其自然会比较好。当然在拉近距离的过程中,也适当地给出一些回报。不要一味地从对方那里索取。”

 

Lesson 3:

“乔斯达先生,您学习的速度可真快。”

“谢谢您的夸奖,理那小姐,不过我觉得那是多亏了您的教导。对了,总是向理那小姐求教,总觉得不太妥当。我为您泡了杯咖啡,就当做回报。”

“您不觉得这回报太便宜了些吗?”

“啊,是我的疏忽!理那小姐您喜欢什么?我一定想办法找来!”

“我开玩笑的,咖啡也挺好的,我还从没喝过呢。闻上去好香。”

“嘿,我对自己泡咖啡的技术还是有些自信的。理那小姐,日本是不是喝茶比较多?”

“是啊。”

“那您一定也精通茶道了?”

“还行吧。”

“您肯定是在谦虚,下次有机会请一定让我品尝一下!哦,我是不是太得寸进尺了?”

“没关系,如果对茶道有兴趣的话,我也可以顺便也教教您。”

“真的吗?太好了!对了,您快尝尝咖啡,趁热喝比较美味。”

“好的……哦,好苦!”

“太苦了吗?啊!第一次喝应该多放些牛奶的。”

“是有些苦,但是却别有一番风味,让人齿颊留香。”

“您瞧您,眉头都皱起来了。对了,我这儿有草莓。来,啊……”

“咦……”

“啊,抱歉,您自己来?”

“没,没关系。”

 

“进展神速……你不是在骗我吧?”

“骗你做什么,我们都准备订婚了。”

“恩???”

“进行到这步,基本上可以确信双方都有点意思,但也不能太过心急。”

“等等,你把话说清楚!”

“可以放手去追求她的契机的话,在她主动提出和你一起享用某样东西时就差不多了。”

 

Lesson 4:

“理那小姐,我想了一下,果然光是咖啡无法表达我的感激之情。”

“那你这次又为我准备了什么?”

“三明治!我也不会做什么复杂的料理,希望您不要见笑。”

“不会的,让我尝尝吧。”

“好的,请。”

“恩!面包烤的松软,牛肉有弹性又多汁,生菜也很新鲜。不是做得很好吗?”

“是吗?听您这么说我可就放心了。”

“三明治啊……我下次教您做饭团吧?感觉跟三明治很像,都方便出游的时候携带。”

“放在一起吃的话,感觉会很不错?”

“有可能真的不错。啊,不如下次我做饭团,您做三明治,我们一起去甲板上……哦,我在说什么。”

“这真是个好主意!就像野餐一样,那就这么说定了!”

“咦,等……”

“明天应该会是个好天吧,就明天怎么样?”

“唔,好吧,随您高兴。”

 

“服。”

“就没别的想说吗?”

“心服口服。”

“好吧,随您高兴。”

“哦,别对我说这句话。身为好友,居然连你要订婚的事都不知道,我现在打击非常大。”

“其实你是第一个知道的。”

“真的?这还差不多!订了婚之后,这种搭讪技巧就不能随便用了哦!”

“我知道。”

“啧,真可惜,没有亲眼见证你的神技。”

“你有见过啊?”

“啊?”

“你以为我们是怎么变成好友的?”

“啊???”

 

Lesson 1:

“喂,等一下,那颗铁球是什么玩意?让我再看一下!”

 

Lesson 2:

“我绝不放弃,打死我也要解开你那颗铁球的秘密……”

 

Lesson 3:

“这只兔子我打算用来做意大利面的配料。你要喝草药茶吗?”

 

Lesson 4:

“在马来之前,要不要干一杯?”

 

“万万没想到……”

“这方法可是男女通用的哟。”

“天哪,你把这种秘技说出来真的不要紧吗?”

“就算说出来,用的效果还是因人而异的。”

“意思是有反面教材吗?”

“是哦。”

 

Lesson 1:

“今天的比赛已经结束了,太阳就要下山了。前面有个小村庄,咱们就到哪儿休息一晚。”

 

“虽然建议不错,但是态度实在是让人火大。”

 

Lesson 2:

“乔尼·乔斯达,你在1st,2ndstage的表现实在是很精彩。我听说你受伤退出了马术界,不过这次复出却着实精彩。”

 

“这语气,听不出是在夸人还是在嘲讽。”

 

Lesson 3:

“那叫胃石,几乎所有肉食动物都会这么做,这有益健康。话说,你是在煮咖啡吧,不请我喝一杯吗?”

 

“吃你的石头去。”

 

Lesson 4:

“或者滚去食屎。”

 

“打住!再说下去要禁止放送了!”

“啧,勾起了不愉快的回忆。”

“好了好了,时间也差不多了。今天非常感谢乔尼老师向我们传授了这么有用的技能。让我们下期再会!”

“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

“真的不考虑换个BGM吗?”

“不是挺好吗?倒是你,真的不考虑对迪亚哥好点吗?”

“但是我拒绝!”

 

“铁球咕~~噜地滚走了。”


评论(1)

热度(52)